close

  亞心網訊(記者 代筱曄 )“從來沒有想過,我會漸漸沒有了輪廓,失去健康時的光澤,變得像棵枯竭的老樹,只有這時我才明白,活著的意義,那些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,願我的餘熱溫暖你。”4月16日,“與癌共舞病友討論群”群主陳勇因病離世,這是他生前在記錄病情的手抄本首頁上寫下的一句話。
  4月18日11時30分,在卡子灣第二殯儀館,“與癌共舞”病友群的新疆成員們自發組織前來參加陳勇的追悼會,送他最後一程。門前擺放的花圈有很多都是群成員送的,“群里一些內地病友和本地一些身體不適的病友雖然沒能來送行,但都托人送了輓聯。”群成員王金鳳說。
  2011年10月,陳勇確診為肺癌,在此之前他做個體生意,“當時他才35歲,孩子還不到9歲。”妻子孔秀梅哽咽著說,作為一個病人,本應該是家人安慰他,“可他還反過來勸我,‘媳婦兒別怕,我不是還在這嘛’”。
  為了不讓兒子知道,陳勇依然堅持每天接送兒子上下學,“他除了化療時需要我陪,都是自己跑醫院,為了讓我安心工作,還時常跟我講一些癌症康復的病例寬慰我。”孔秀梅說,在丈夫與病魔抗爭的3年零6個月當中,從沒有聽到他喊過疼、說過苦。
   2014年大年初二,在南山滑雪場,陳勇的兒子為他拍下了這張照片。圖/由陳勇家屬提供
  “生病後,他一直積極接受治療,不光和主治醫生探討自己的病情,還通過網絡搜集了很多好的療法。他愛笑愛說,態度樂觀,看起來一點不像個病人。”說起“與癌共舞”病友討論群的建立,孔秀梅回憶,那是在丈夫患病半年後,“有一段時間他每天都要上一會網,我擔心他的身體,勸他少上點網,他告訴我說,他建了個病友討論群,大家互相鼓勵,互相交換治療心得,挺有幫助的。”看著精神狀態一天比一天好的丈夫,孔秀梅選擇支持。
  群成員說到陳勇,都覺得他是病友們的主心骨、精神支柱。“我父親剛得癌症時我很消沉,進群說了我的情況之後,群主及時開導我,還跟我講了很多癌症病人需要註意的事項。”群友王金鳳是以病人家屬的身份加入“與癌共舞”的,她說,“治療期間,父親曾幾次面臨斷藥,陳勇都慷慨地把自己的藥先拿出來給我父親用”。王金鳳後來才知道,到醫院探望外地來烏治療的病友幾乎是陳勇的慣例。
  “他總告訴我們,不要放棄對生活的希望,要嘗試每一個可能,並且相信奇跡。他在群里一直是個樂觀向上的人,他對生命的熱愛和堅韌頑強感染著每一位群友。”一位群友說,他的樂觀往往讓大伙忘記他也是個病人,他也在忍受病痛的折磨。4月18日13時,陳勇的遺體告別儀式結束。群友們說是陳勇建立了“與癌共舞”,讓病友們變成了一家人,也讓大家能夠更加坦然地面對病痛,“生活還在繼續,每一天都像在跟死神賽跑,想盡辦法多向前跑一步,我們不能更改結局,但多爭取一天就不算輸。大家會一起努力,讓‘與癌共舞’更長久地走下去,給更多的病人帶來勇氣和關愛”。
  (編輯:王淵)  (原標題:“與癌共舞”群主走了 群友:他對生命的熱愛溫暖著每個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19dylf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